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会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集体参观抗疫展馆



王丽辉主任做专题报告


本网讯(文/徐泽辉 图/任滢)为深入推进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2020年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会一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初心学习社代表参加。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集体参观我校抗疫展馆,第二环节是国家第三批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河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豫二病区主任、二附院急救创伤中心副主任王丽辉做《团结在党旗周围的集体是抗疫制胜的法宝》专题报告。

在抗疫展馆中,校蒲公英讲解团成员详细讲解了温病学及疫病学从萌芽阶段到逐步发展、成熟的历程,以及现代中医的抗疫实录,使大家对中医药在人类抗疫史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新的认识。讲解员还从“全力以赴、最美逆行”“科学防治、守正创新”“勠力同心、命运与共”等角度,再现了我校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全民战“疫”的全过程以及三所附属医院赴武汉抗疫先锋们的生动事迹。

王丽辉结合个人抗疫经历,从“援鄂抗疫力量集结”“党建先行、不辱使命”“前线党建工作”以及“方舱医疗工作”“方舱中的河南中医风采与魅力”等方面,全景式、全方位地介绍了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全过程,特别对临时党支部坚持人民至上、把党建工作融入病区治疗方案、在医患共同聚力抗击病毒中所起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前线”的战斗精神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会一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和“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对伟大抗疫精神进行再学习,在思政课教学中要持续融入,讲好抗疫故事,讲好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讲好党组织在全民战疫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树立中医药大学学生的专业自信和自豪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守精诚、成仁医,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