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讲座现场



罗子俊教授做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张娟娟 图/秦东仁)为学习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推动我校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开展,2020年10月6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罗子俊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进行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罗子俊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原则”“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宗教工作”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应如何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指引下,做好学校宗教工作。罗子俊表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到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因此高校要熟练掌握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原则,结合实际,提高对涉及高校宗教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罗子俊还紧密联系当前高校宗教工作的新形势,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介绍了目前高校宗教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调了处理宗教问题应掌握方式方法,分享了处理这些问题的经验和做法。讲座内容翔实,主线清晰,针对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学工干部、马院教师、后勤保卫人员等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主持。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