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处级干部北大专题培训】鼓足干劲 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部

编者按:2018年5月28日至6月8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培训期间,聆听了20场专题讲座,开展了4场专题讨论和2场集中学习交流。6月13日,召开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6月13日至20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分别开展了深度研讨活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组织部对集中学习交流小组发言、个人心得体会、深度研讨总结等进行了摘编,近期正陆续推出相关报道,现推出第14期(个人心得体会)。

 

 


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培训一周,稇载而归,感悟深,触动大。

思想认识得到提升,理想信念更坚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照亮伟大的航程。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加强学习,增长工作本领,担起自身责任,破解医院发展难题,为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奋斗。

干事劲头更加饱满,贯彻落实更主动。新的时代,三附院踏上了三甲医院发展的新征程,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自觉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强院富民各个方面,坚定“四个自信”,着力在强化思想上、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上、深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保证政治生态海晏河清,时和岁丰。在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征程中铆足干劲,建功立业。

学用结合动力更强大,工作举措更扎实。

——积极构建团结高效的领导班子。大家的事情大家办,依照制度办事,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时刻保持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领导班子抓好政治保障、安全保障、后勤保障,服务好职能科室,保障好一线教学临床。增强教职工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学校和医院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建强中层干部队伍。中层智则院智,中层强则院强,中层进步则医院进步。通过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完善干部学习机制,强化纪委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加强治未病工程建设,下放权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方案,鼓励想干事的干部解放思想,大胆作为等,着力打造“有视野、有担当、有胸怀、有能力、有操守”的中层干部队伍。

——积极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整合资源,不断凝练医院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国医大师等老专家优势,突出中医特色;发挥针推优势;继续加强针推学科建设;加快生殖中心建设;提高国家级重点专科心血管科、肿瘤科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肺病科、肛肠科、脑病科、疼痛科等省级重点专科为国家级重点专科。

——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强化教师责任心,照章办事,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探索“双带头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党建质量水平,注重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导向,齐抓共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抓好科研能力提升,完善激励措施,提升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搭建平台,增加人力、物力与财力投入,促进学科建设。

——创新发展思路。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和借力发展”的思路,形成医院发展新格局;通过扩规模、改机制、调结构提升效益;通过抓能力,提升医教研整体水平;抓内涵强化专科建设水平;抓宣传,树立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抓窗口,提升服务质量和口碑。抓保障,提升职能部门应急能力和服务教学临床一线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卢焱阳:此次北大学习培训,对我的思想冲击很大,对提升理论、促进工作都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让学习成为一种本领。通过聆听讲座,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工作之基、潜力之本、水平之源。要成为一名学习型的领导干部,就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本领,善于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一是要会学习。有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策略,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掌握有用的新知识、新信息。二是要善于思考。要善于从现象到本质、从局部到整体、从个性到共性、从静态到动态进行分析思考,指导工作。三是要学以致用。要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水平,只有在具体工作中,身体力行,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才能取得实效。

让差距成为一种动力。通过集中学习,明确了方向,找到了差距,增强了动力。专家系列讲座,让我学习到了以前不曾接触过的多种思维和观点,同时深深感觉到了我们学校与双一流高校的差距。但我相信,有差距才会有动力,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如何让差距成为一种动力,如何运用学到的理论,明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抓好落实,才是我们此行学习的最大收获。

让新思想成为一种指引。通过学习,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坐标、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时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的信心。

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民族进步的灵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需要不断创新,才能推动社会发展。通过聆听讲座,结合本职工作,引发了我的思考:进一步加大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强力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实现省内继续教育体系的网络精品课程资源共享;依托学校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站和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平台,发挥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加强校地和校企合作,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开发契合社会需求的品牌培训项目,打造示范性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积极探索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融合贯通,研究建立成果转换与学分认定体系,构建继续教育长远发展的立交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