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中医故事】一堂别开生面的中药科普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活动现场


本网讯(图/赵靖雯 文/克迎迎 赵靖雯)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2020级新生学习中医药的兴趣,巩固专业思想,2020年10月4日上午11点,作为讲解员、2017级中药传承班学生在杏苑餐厅门口,为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药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普中药知识为主题,弘扬中药文化为目的。在活动中,通过展出的中药标本、中药饮片、中药复方和机械制图等展品向全体2020级新生科普中药知识,加深他们对中药文化的认识。同时利用中药字谜、赠送中药明信片等趣味性方式,向新生们展现了中药文化的魅力。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中药资源与鉴定学科的专业老师和2017级中药传承班学生更是耐心细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中药知识,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中药标本和饮片的外观之美,更让他们领略了中药药性、药效的内在之美。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际观察相结合的方式能够更好的向全校新生宣传中药文化,鼓励他们学习中药,认识中药。活动的开展,不仅为2020级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中药知识的平台,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中药知识,成为合格的中医药传承人。

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科和辅导员老师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