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白娟 图/朱琳琳)2020年7月31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BS605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许二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李建生,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二平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教务处处长彭新介绍了2020年第二批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总体情况及审查意见。苗明三介绍了我校2020年第二批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总体情况及审查意见。与会委员进行审议,经与会委员讨论、表决,决定授予2020届8名毕业研究生博士学位,119名毕业研究生(其中4名为海外留学研究生)、2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硕士学位,1名普通本科毕业生普通学士学位。

李建生传达了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讲话、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苗明三介绍了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情况,并与会学位委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批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二要进一步规范学位管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负起责任,主动担当,理顺管理体制;三要加强学位相关制度改革,从招生选拔、教学管理、导师管理、学位点与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改革,培养优秀人才;四要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第三方评议、专家评议,聚焦专业方向,调动各方面力量,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学位工作。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