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党的建设丨三附院开展“党课开讲啦”优秀作品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胡兴旺 图/田辉)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三附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三附院党委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优秀作品观摩评比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庆祝党的生日的热潮。三附院党委副书记陶洁、纪委书记刘会勋、工会主席郭书敏及支部委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此次参赛的17件优秀作品是从全院41个教职工党支部中脱颖而出的示范性党课,分别来自机关党总支等8个教职工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活动开始前,陶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2020年“党课开讲啦”工作各项部署的具体体现,落实了学校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的工作安排,希望前来观摩的党支部吸取经验,更进一步,以更加突出的工作成绩推动三附院的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9名。这些获奖作品将通过三附院媒体平台、支部研学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广泛传播,以达到“以身边事感动教育身边人”“随课潜入心,育人细无声”的效果。郭书敏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志们从活动中汲取力量,再接再厉,守正创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医院发展高质量。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举办,具有特殊意义,突出展示了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基层治理和学校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的历史等内容,做到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二是形式灵活,疫情尚未结束,三附院党委创新党课组织形式,以“个人录制、专家评审、支部收看”的模式开展活动,授课人员认真撰稿,精心录制,用17件具有示范性、代表性的微党课作品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礼物;三是紧贴实际,党课内容充分结合三附院全院党员的实际需求和思想工作实际,对医院抗疫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进行深入挖掘,以小见大,进一步凝聚了士气、鼓舞了干劲,为三附院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注入了新的强劲力量。


(编辑 李冕;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