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第一批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本网讯(文/白娟)近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上教学和2020年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总体安排》,我校顺利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批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

截止到5月7日,我校2020年第一批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已经送审博士学位论文11篇,硕士学位论文444篇(另有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4篇,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2篇),占2020年预计毕业研究生的78%。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应届毕业生的影响,学校专门制定了“成熟一批,答辩一批,授予一批”的研究生学位授予方法,在保证学位授予环节及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并优化学位论文送审,采取研究生院送审博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培养单位送审硕士学位论文的办法。既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单位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又适应疫情期间必须有效缩短学位审查周期的要求。今年首次校学位委员会会议预计在6月份举行,通过学位论文匿名评审、预答辩、答辩,具备学位授予条件的研究生将按期获得学位。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采取网络远程视频会议进行线上预答辩和答辩,在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学位授予工作。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