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习强国、光明日报┃千里战“疫” 携春归来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学习强国



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者按:2020年4月5日-6日,学习强国、光明日报对我校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进行报道。现将光明日报客户端全文刊发如下:


千里战“疫” 携春归来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文/焦钧 图/张金环


天使披甲,踏雪逆行;千里战“疫”,携春归来。4月1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返郑的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队员王明航、宋国玲、张龙、李振鹏四名队员结束医学隔离观察,胜利凯旋。为迎接“最美天使”回家,该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副院长蒋士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早便到达隔离驻地,迎接医疗队员返回。



河南省卫健委为医疗队员们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分别代表省卫健委和学校党委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医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别荣海书记说,各位医疗队员们逆行出征、不惧生死,出色的完成了在江夏方舱医院的医疗护理任务,交出了一张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们期望的精彩答卷,是新时代中医药人的骄傲!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随后乘车返回医院。医院为其举办了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医院职工、同事纷纷手持鲜花、标语夹道欢迎,热情迎接抗“疫”英雄回家。在仪式现场,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代表医院三千余名职工和三千余名学生向四位凯旋的勇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用不畏生死的奉献精神、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这“四种精神”盛赞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保卫战中所展现的担当和作为。翟剑波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医院的四位同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勇挑重担,参加援鄂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奔赴武汉,冲锋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最前沿。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与全国中医人一道,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中的独特作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不忘初心、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是医院全体职工学习的榜样。

全院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事们的“四种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跨越赶超的豪情壮志,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