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重磅】央视《新闻联播》为祖国医学事业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0年2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记者探访河南中医药大学国家(河南)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在武汉参与救援工作的江夏方舱医院。面对数百名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国家中医医疗队员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法救治患者,中医药特色疗法和临床效果,深受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好评!

为祖国医学事业点赞!

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医药人点赞!

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河中医人点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武汉现有的15家方舱医院当中,江夏方舱医院是唯一一家由中医医疗团队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在这里,医护人员正在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法救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市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如今已被改造为可接收800名患者的方舱医院,目前已收治患者39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9名中医药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国家中医医疗队,在这里展开救治。

一早,中医专家们开始查房巡诊,查看患者的脉象、舌象,辨证施治。在江夏方舱医院,每一位患者除了早晚服用和新冠肺炎相关的汤剂外,还根据病人发热、干咳和脾胃虚寒以及焦虑失眠等症状,分别调制了可以用温水冲服的颗粒状中药。

快速便捷的制药方法确保了方舱医院近400名患者的用药。此外,中医特色的耳穴疗法、艾灸等也作为辅助治疗手段在病区中推广;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养生保健操,让患者活络筋骨的同时,也传递着战胜疾病的信心。

除了中药汤剂治疗,江夏方舱医院也备齐了西医的手段,包括吸氧、输液等可根据患者病情需要而使用。



郑福增: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采取的有耳穴压豆



郑福增:效果非常好



郑福增:最后肯定是加速他的康复



郑福增:缩短他的住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