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写给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可亲可敬的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

首先向你们道一声,寒假安好!你们辛苦了!

在这样一个正月里,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我们被迫丢下传承已久的热闹,放弃习以为常的欢聚,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校园已经安静了很久,我们约定好与莘莘学子的重逢还尚待时日,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图书馆,卯足了劲开始新学期新生活,仍是一种憧憬和渴望。因为全国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然处于最困难、最艰苦的时刻。

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防控群体中光荣的一员,此次遇到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我们人生难得、值得永远记起的一次经历。三所附属医院一拨又一拨白衣天使驰援重点疫区,坚定的背影定格成这个春天最动人的风景。他们当中,有年过半百的老医生,有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有家中的顶梁柱,有父母的掌上明珠,但面对疫情,他们舍生忘死,奋勇逆行,不辞辛劳,不惧感染,夜以继日地守护着一个个病患者,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白衣战士的使命与担当。奋战在我校抗疫一线的还有广大党员、干部、安保人员、后勤服务员工和教职工生志愿者,他们视疫情为命令,视师生为亲人,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曲生动的抗疫之歌。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全国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在我校防控工作正需要乘势而上、扩大战果的重要时刻,在开学日子越来越临近的这段时光,让我们带上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迈过的坎、蹚过的泥,日后都会成为你脚下的风。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再次谱写一曲自强不息的胜利凯歌,相信我们可爱的祖国不久就会迎来明媚的春光,相信我们的校园很快就会换上崭新的春装。当烟消云散、春暖花开时,我们和我们深爱着的中医学子终会重逢在美丽的天一湖畔、热闹的仲景广场,享受灿烂阳光、欣赏鲜花烂漫。

怀揣希望,守望春天,守住阵地,守住健康,我们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无上荣光!!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