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别荣海: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生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翟羽佳 图/秦东仁)2019年12月25日,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回顾检视,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压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会议。

会上,25个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大家用半天时间,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思问题,精准查找短板,精心谋划工作。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进行了点评。

别荣海指出,同志们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高度,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围绕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丰富完善基层党的建设实践创新的载体、举措、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风清气正育人生态等进行了述职,体现了同志们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年来,大家真抓实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边查边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效明显,强基固本、注重夯实党建基础,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中多措并举、匠心独具、成效显著。

别荣海表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别荣海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抓基层党建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精心谋划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任务,不断开拓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开创新局面,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方向正确、实效明显;要突出首位首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基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这个重要命题,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推进“双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抓实抓细支部组织生活、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坚决改变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主责主业,“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切实成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线指挥”,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强化考核问责,压力传导,层层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学校转型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

张丽霞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提高站位、抓住重点,守正笃实、强基固本,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永葆生机活力,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校长许二平等在郑校领导、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编辑 苗苗 李冕;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