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致敬特别的你丨各部门、单位以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秦宇)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提升女教职工的礼仪修养,展现广大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2023年3月2日,外语学院邀请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李艳副教授在综合楼A638会议室开展女教师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专题讲座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外语学院、尚真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李艳副教授通过PPT展示、现场分析、对比、指导等多样的方式进行讲授,结合教育工作者的职业特点,用生动的语言就女性脸型肤色、体型色彩、着装风格和提升职业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分享给大家一些服饰搭配的技巧。

整个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中的形象美学知识,让她们更加深入的体会到服装对人整体形象气质提升的重要性,有助于女教师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塑造健康美丽、积极向上的职业女性形象。

讲座结束后,外语学院分工会继续开展“美丽为伴、幸福同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大家积极答题,“解锁”各项知识点,会议室里欢声笑语一片,活动氛围热烈。在鲜花的映衬下,女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以更高昂的劲头、更从容的姿态、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新学期工作之中。

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在使女教职工们放松身心,增进友谊,享受节日的快乐的同时,也倡导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激励女教职工满怀热情地投身于工作当中,更好地促进了学院的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荣文慧)疫情终了,凛冬散尽,我们迎来了春意盎然的三月天。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医学院于2023年3月3日,举办了“领略中医药文化,漫步美丽校园”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医学院女教职工一起参观了学校中药馆、校史馆。中药馆里,浸制标本展区、腊叶标本展区、药用动物矿物标本展区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药形态和特性,百药苑、百方苑和百穴苑等丰富的廊道文化让各位教师不由地放慢了脚步,仔细观看,大家不由感叹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校史馆中,一张张历史性照片全面展示了学校建校60余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透过照片,仿佛看到了一代代河中医人和衷共济、接续奋斗的画面,河中医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新进教师表示,这是入职后第一次参加工会活动,因出身西医,之前对中医药了解甚少,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领略到了中医药的神奇魅力和其内在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感受到了医学院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美“兔”画欣赏


本网讯(文图/王培智)在这春意盎然,芳香四溢的早春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3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中医药科学院女教职工的生活,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展现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才艺,中医药科院举办了 美“兔”画活动。69名女职工积极参加活动,以独特视角展现呆萌可爱的各种“兔”的形象,大家一起享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图/席舒曼)3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专家公寓楼1101会议室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届英文朗诵比赛。院党总支书记张婷婷,副书记潘万旗,副院长朱剑飞、常瑛担任评委。全院女教师参加比赛。

赛前,张婷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慰问和祝福,高度赞扬了女教职工群体对学院发展和中医药国际教育作出的贡献,鼓励大家要敢于突破性别和角色限制,不断充盈自我,追寻更深远的人生意义。比赛中,女教师们选题丰富、情感真挚、仪态端庄,她们用流利的英文、优美的诗句、悦耳的声音和女性独有的视角,带领大家走入文学和语言的美妙境界,展现了艺术之美、女性之美和生命之美。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高海波 李艳 图/郭寅虎)“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纸鸢,即风筝。作为一项中国传统工艺,起源于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放风筝也是人们非常喜爱的户外活动。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信息技术学院工会举办了“相约春天 放飞梦想”手绘风筝活动。

3月7日,A722活动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有序地领取了空白风筝,拿起画笔和颜料,热情满满地开始创作。制作过程中,大家挑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制作完成后,大家自豪地拿起风筝展示,分享自己的喜悦。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一只只色彩斑斓的风筝诞生了,老师们还相约一起去公园里,沐浴在春光下,放飞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筝。

3月8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赟,院长许成刚,副院长王晓燕慰问了在岗女教师。

在教室、机房、办公室,美丽的鲜花、暖心的话语和学生的掌声,让女职工们倍感温暖和振奋,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自己将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严谨治学、育人育才,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吴金苗 图/田辉)3月8日,三附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和党委副书记焦钧,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蔡庆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医院优秀女职工代表及2022年度文明家庭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向奋战在三附院各个岗位上的妇女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她们向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晓东一行看望慰问了“第三届全省医德医风模范”获得者王慧霞主任、退休女专家代表和2022年度文明家庭代表。每到一处,张晓东都亲切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她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她们为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她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优良传统,弘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医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当日,医院还开展了“关爱美丽·守护健康”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型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妇产科、不孕与遗传诊疗中心、医疗美容科、肛肠病医院、治未病科、骨病科的专家热情细致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询问患者身体状况,现场讲解自我保健相关知识,发放健康资料。同时对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了针灸、贴耳穴等面对面、零距离的中医特色治疗,针对现场人数较多的老年患者给予常见病症专业指导,鼓励妇女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实现身心和事业、家庭的和谐发展。

    在经三路小学,医院组织妇产科、骨病科多位专家和学生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开展义诊暨中医药进学校活动,为老师们送上健康大礼。活动现场,妇产科医师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科普女性自我保健、疾病防治及盆底康复相关知识,并就不同时期的女性疾病的特点及症状和针对人工流产、异位妊娠、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病人等进行健康教育讲解。妇产科副主任赵威结合临床经验,根据不同体质及病症,有针对性地提出个性化中医养生指导,运用暖宫贴、止咳贴、耳穴贴、火龙罐等进行中医特色治疗,并提醒老师们及时做好妇科检查。骨病科医师吴军营为多位教师进行正骨推拿、针灸、教授保健操等,还带来了他的独创针法“软坚散结针”,现场治疗女性副乳问题。学生党总支党员志愿者结合课堂所学及实践经验,帮助老师们进行中医按摩,展现针灸推拿的新生力量。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黄璐)管理学院于3月7日开展了“巧手绘团扇,传承古韵风”的主题沙龙活动,学院女教职工近4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王孺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代表班子成员向大家表示了节日的祝贺。随后公共艺术教研室和祎鸣老师结合视频为大家介绍了团扇的悠久历史,讲解了团扇的特点与画扇技巧,并为老师们手把手示范了调色和配色的方法。在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老师们的扇面逐渐丰富多彩起来,个个色彩斑斓、风格多样。

    通过本次活动让管理学院的女教工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身心的放松,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动手和创造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女教工的新风貌。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程丽娟 图/苗雨)3月8日,离退处在神垕古镇举办“情暖三月,花漾生活”踏春活动。共有76名离退休女教职工参与活动、畅游古镇。离退处处长唐陆、副处长张卫兵及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疫情放开后,为了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离退处主动搭台,为老同志畅享美好生活铺路架桥。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享受着姐妹重逢和春色满园带来的快乐。她们一边叙旧一边观赏钧瓷,个个笑逐颜开,时不时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离退处把握工作重心,实施暖心举措,提升优质服务惠享老同志。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离退休女职工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她们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爱。希望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继承发扬光大妇女团结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王悦 彭淑奇 图/王政博 徐聆雅)3月8日,护理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系列活动。学院高度重视保障女职工权益,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考虑院情,为老师们提前准备了精美纪念品,温馨的礼物和贴心的祝福,彰显了学院的关心关爱。为让大家愉悦身心,学院还组织开展了趣味游戏活动,包括“蒙眼吃香蕉”“奔跑麻辣串”“小绳比赛”“老鹰抓小鸡”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大家踊跃参与,默契配合,现场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气氛。此外,学院还为一线女教职工送花,感谢她们的无私奉献。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学院女职工的风采,不仅舒缓了工作压力,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吴楠 图/任平)3月3日,期刊社分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到黄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进入展厅,大家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个展区,详细了解黄河流域的远古生态、黄河形成、上中下游的区分与特点,感悟黄河流域辉煌灿烂的文明和人文气息,体会黄河“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的水患给人民和社会造成的巨大损失,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治理黄河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以及“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加深了对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认识,激发了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黄河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尽己所能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