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举办第八期“硕博开讲了”暨“仲景”硕博论坛讲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庞鑫做学术经验分享



巫晓慧做硕博论坛讲演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张艳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论文撰写水平,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2023年5月24日,药学院于教学楼A114教室举办第八期“硕博开讲了”暨“仲景”硕博论坛讲演活动,我校仲景优秀学者庞鑫应邀出席讲座并做学术经验分享,2021级博士研究生巫晓慧做硕博论坛讲演,学院各年级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庞鑫结合自身中医药科研工作经历,以《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为题从创新科研选题、理清研究逻辑、论文投稿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写作、发表思路。博士研究生巫晓慧以《科研干货—文献阅读、综述写作、论文构图》为题,围绕文献阅读技巧、文献综述撰写、论文构图经验等方面,现场分享了高水平期刊论文的研究思路、文献管理和构图要求,分别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分享和现场讲演。在互动交流环节,庞鑫和巫晓慧认真听取了现场同学们的科研学术问题和论文写作困惑,逐一给予针对性答疑,论坛活动全程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学术分享话科研,硕博交流促提升。本次“硕博开讲了”暨“仲景”硕博论坛讲演活动的圆满举办,对开阔学院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和撰写能力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持续开展“名师·名家面对面”“硕博开讲了”“硕博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