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国药科大学丁选胜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邵沛璐)2019年12月27日,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选胜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作题为《基于临床思维的临床中药学科研思路与实践》的专场讲座。我校师生近百人聆听讲座。

丁选胜从转化医学、基于临床思维的药学科研思路与实践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基于临床开展三个方向选题的研究实例,详细介绍了转化医学产生的背景与起源、医改新形势下医院药学工作内容的转变、开展临床药学科研的原则、国外转化医学发展现状、转化医学与临床药学科研等情况,对在场的听众有强烈的启发。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基金项目点评。丁选胜针对10项标书中存在的问题,从思路、撰写方法、细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引领性强,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基金项目点评针对性强,很有启发性,对申报人理清思路、提炼创新点、提高申报书撰写能力和质量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