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实验教学大奖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为强化实验教学质量意识,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优化教学组织与方法,基础医学院于11月6日在BS214举办了首届实验教学大奖赛决赛。学校李建生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教务处、教学实验管理中心、教评中心负责人与督导组成员、实验室主任、学科主任、师生代表等作为评委观摩了比赛。

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詹向红院长主持,并对筹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和过程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学校李建生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基础医学院举办此次比赛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实验教学大奖赛创新了我校教学活动的组织形式,为我校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参考典范,同时也为实验教师队伍提供了展示风采和交流提高的平台。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为举办校级实验、实训教学大奖赛做好准备。最后李建生副院长指出,我校实验教学中心今后要依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创建标准进行积极准备,从实验面积、仪器设备、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内涵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探索出具有中医特色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理念与思路。

决赛正式开始前,基础医学院曹珊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比赛规则和相关要求,之后,经过初赛选拔出的11位优秀选手开始比赛。他们通过说课、授课和操作演示三个环节,展示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及娴熟的操作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紫娟、张文靖、刘胜利等11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赛后专家评委、学生评委均进行了认真、详实的点评。教务处处长张大伟、教评中心主任呼海涛对本次实验教学大奖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还从竞赛环节设置、考核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验教学和督导评价指明了方向。

至此,基础医学院精心筹备、实验教学人员广泛参与的首届实验教学大奖赛圆满落幕。今后基础医学院将不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多措并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促进我校实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做出贡献。(撰稿人:刘文礼、李光)

 

选手进行实验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