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文件通知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二附院开展“情系敬老院 严冬送健康”上门爱心义诊活动
2019-12-09 11:34 李超  二附院

 

 

 

义诊小队与老人合影

 

 

本网讯(文图/李超)冬季是心脑血管病高发季节。2019年12月6日,门诊医技二支部到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情系敬老院 严冬送健康”上门爱心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中,爱心义诊小组共为敬老院的近百位老人、护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针灸治疗、彩超检查等多项诊疗,同时还向老人们宣传了健康保健常识、发放了健康手册。支部书记牛朝阳的扶阳针法更是受到了这里老年病人的青睐,治疗头疼、头晕、失眠、多梦、颈肩腰腿疼等症状能够针到病轻,效果立竿见影;超声科主任万青携团队把移动超声检查设备搬到老人们床头,为老人们进行全身多器官仔细检查、诊断。一位五保户老人在接受超声检查时激动地说:“我活了70多岁,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接受超声检查,还是送医上门服务。”

住在这里的老人,内心的孤独、精神的寂寞是他们生活中的最大困扰。义诊小分队在诊疗他们身体疾病的同时,还不忘和他们聊聊天、说说笑话,逗他们开心,老人们都绽放了久违的笑容。得知老人们喜欢红歌,义诊小分队就陪着老人们唱起了他们喜欢的红歌《走向新时代》《军港之夜》《映山红》。

门诊医技二支部自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用爱心诠释着白衣天使的使命,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学习强国 共产党员网 求是网 中共中央党校 新华网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