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消息来源: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新民 图/史占江)2023年4月19日,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詹向红,中医学“双一流”创建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部执行主任张瑞、任献青以及工作部涵盖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中医学各学术方向带头人和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作部副主任李宁主持。

会上,詹向红介绍了“双一流”创建运行管理机制,强调构建以相关学院为支撑、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一流学科创建体系,发挥“双一流”创建领导小组和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学科项目的分类及实施做了部署。计划财务处处长赵振营介绍了“双一流”创建项目的经费预算、申报、使用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项目经费支出要做到提前谋划,统筹兼顾。张瑞回顾了中医学学科发展,汇报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创建工程——中医学学科项目》的论证经过和建设内容,并介绍了工作部成立的背景和运行管理办法。任献青对“双一流”创建工程学科实施项目和优化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项目实施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李建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做好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以全力保障创建目标顺利完成。李建生表示,学校学科建设成就来之不易,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创建具体工作;学科建设要统筹改革,要在方向凝练、团队聚力、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方向——学科——学院三级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学科建设要加强管理与督导,做好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和职能部门、中医学学科建设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与协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勤于调研,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问题。

李建生强调,大家在“双一流”创建过程中,个人、团队、学院都要做到自信、自律、自强,勇于担责,共同推动我校“双一流”创建目标圆满完成。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