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医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宣读文件



揭牌仪式


本网讯(文图/张玉敏)2023年1月31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医院”揭牌仪式在三门峡市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范付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张健锋,校党委书记李小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校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三门峡市人大、政协、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三门峡市中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三门峡市副市长杨红忠主持。

范付中在致辞中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医院”的揭牌,是双方深度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必将为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能。三门峡市中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对标附属医院建设标准,对接优势医疗资源,以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技术、一流科研、一流设备、一流环境,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更温暖的医疗服务,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中医院品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加大支持,全力为健康三门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秀敏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医院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医院揭牌,预示着校院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守正创新发展理念,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对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指导管理和服务,把附属医院的教学科研建设纳入学校发展整体规划,不断完善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全面推进医教协同发展。希望三门峡市中医院始终把医学人才的培养作为重要使命,处理好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健全教学组织机构,围绕人才培养,优化调整临床科室设置,不断加强教学条件建设,完善教学管理机构,建立医教协同为主体的跨学科、跨门类、跨地域多方合作育人机制,夯实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小芳简要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指出,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把三门峡市中医院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对三门峡市中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河南中医药大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医教协同作为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今天的揭牌,将开启校院双方互利共赢、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对培养新时期大健康事业所需的中医药人才,促进我省医学高等教育特色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必将为校院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徐江雁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临床教学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

刘南昌、何秀敏、张健锋、李小芳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医院揭牌。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