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教师教学课堂创新工作坊专题培训暨课堂创新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消息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课堂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工作坊现场培训


本网讯(文/图 陈戈)2021年4月9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课堂创新工作坊专题培训暨课堂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教学实验楼智慧教室顺利举办,洛阳理工大学教授李蒙、超星集团河南区域经理董文亮、我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及各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6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工作坊专题培训始于去年12月,共进行五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深化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理工大学教授李蒙担任主讲人,以“吹响课堂革命的号角,为学习者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为主题,开展了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及翻转课堂等教学手段等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教学设计示范、以目标导向的课程设计思路方法、课程设计的情境、课程目标多维度分析、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活动开展等内容。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分感受到了信息化、智慧化课堂教学的便利,激发了大家运用网络开展教学的积极性,期待参与更多的相关活动,共同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

培训结束后,“河南中医药大学-超星课堂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该中心由我校与超星公司合作共建,其目的在于充分学习研究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的方法和路径,推进课堂改革创新,把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培训是我校“互联网+教师教育”创新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充分考虑一线教师学校、医院两头跑的工作的特殊性,结合教师实际情况,举办多形式、多渠道的培训活动,利用碎片化时间来满足教师培训提升的需求,创新培训模式,打造魅力课堂,积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