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华润三九医药杯”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短剧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消息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日前,我校“华润三九医药杯”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短剧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在学校复赛中胜出的10支代表队参赛。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各参演代表队亲友团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演出。

整台晚会以诚信为主线,以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事情为蓝本,通过短剧的形式演绎了大学生对诚信履约认识的转变、对自强成才的理解、对感恩奉献的感悟、对同窗室友的支持。短剧《石头》让大家感受到,诚信是人立身处世之根本,缺失了诚信的人,将寸步难行;短剧《息香记》、《你好,女朋友》,突显了与人相处需要真诚……比赛中,有让人潸然泪下的生动场景,也有使人捧腹的幽默对白;不同的体裁,不同的风格,演绎着同一个话题;感人的事迹,真情的演绎,优美的语言,默契的配合,让观众在感动和欢笑中认识诚信、体会诚信、坚守诚信。经过激烈的角逐,针灸推拿学院作品《少安还贷记》和第二临床医学院作品《再也不敢啦》荣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大学,我来了》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白大夫》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长从题材选取代表性强、剧情编排完整衔接默契、演员演技娴熟、人物刻画准确等方面对本次演出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关爱他人的人、做一个感恩自强的人、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资助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金融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的诚信观念,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于今年9月下发了关于举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为了贯彻通知精神,我校特举办此次校内比赛活动,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得到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大赛从今年10月份开始到2016年5月结束。分为校内比赛和全省复决赛。目前,我校校内比赛已经结束,下一步将由相关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我校参加全省比赛的表演作品进行认真的指导和排练。在校内比赛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院系初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复赛剧本类作品110件,表演类作品36余件。校内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参与学生达7000多人次,在宣传我校诚信自强育人特色、浓郁诚信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感恩、自强、履约、成才、奉献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演出现场

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