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安排布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15年12月2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安排布置有关教学工作。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团团长,教学部门院长(主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办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张瑞安排了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教学任务、实验教学执行计划、教材计划及课表编排相关工作,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卢旻副处长安排了本学期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通报安排了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改革工作。张大伟处长强调了下学期教学计划、教学任务、课表编排、期末考试及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安排了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评审及答辩、2016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制定工作。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呼海涛通报了学生信息员座谈会情况,安排了期末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校级课题结项、本学期干部听课评课等工作。

李建生副院长在会上要求:1.工作中要换位思考。各部门在开展工作时不仅要注重工作细节,做到管理制度科学合理、计划方案可操作性强,更要做到换位思考,从教学和教师的角度去谋划,做到合理规划、缩减环节、节约资源,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教学良性运转。2.要及时整改落实存在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各院部反馈的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相互沟通,认真整改落实,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工作要有前瞻性。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迫切要求,使学校教学改革走在兄弟院校前列,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郑玉玲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1.稳定规模。在今后一段时期稳定全日制学生招生规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2.调整结构。为实现我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跨越,要围绕中医药及健康产业需求调整专业结构,增加研究生、留学生、继续教育学生人数,减少专科人数。3.突出特色。经过我校近几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已成效初显,我校要进一步深化“三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凝练培育“突出仲景、注重传承”的办学特色。4.提高水平。下一步要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进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学科综合水平的整体提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