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领导率队参加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2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2015年11月27日至29日,由云南中医学院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2届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国25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的210名代表出席,今年会议主题是“创新思维,拓宽渠道,提升质量”。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有关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优秀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年会对2014——2015年度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并对学生工作科研课题进行立项资助。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徐强、信息技术学院李京华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称号;白海霞课题《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获年会科研项目立项。

大会集中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医药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育人水平。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翟双庆先后讲话。北京、上海、广州等六所院校分别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辅导员岗位工作标准、专业教师德育意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热点问题进行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还就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行分组研讨,深入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代表各院校校领导小组进行大会总结汇报,她指出研究会一年一度的学生工作年会是全国中医药院校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有助于提升各高校学生工作水平;各高校在辅导员培养培训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多好的做法和思考,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建议研究会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适度考虑地区均衡,多向教育不发达地区进行倾斜;呼吁共同思考解决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上的瓶颈问题。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由全国各中医药院校轮流承办,目的是为各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队伍提供经验交流和学习平台。据悉,第23届年会将于2016年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召开。(学工部)

 

优秀辅导员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