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女职工在全国第三届“书香三八”征文活动中独中两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2015年12月1日,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的全国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科学技术处女职工韩红艳从中直工委群工部副部长、中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崔钦华手中接过了一等奖的证书。届时,我省总工会女工部和各产业工会联合举办的“书香三八”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征文活动中更是异军突起、独中两元,成为全国唯一一家。

此次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等单位大力支持的活动历时一年,全国共有23582家单位、1000余万女性朋友参与,参赛征文45000余篇。经专家评审会评审,共评选出获奖征文544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38篇、优秀奖100篇、入围征文奖380篇,最佳组织奖8个。在省总工会女工部和各产业工会联合组织下,河南省共有5367家单位、60.5万女职工参与了该项活动,报送作品人数11万。经河南省女职工委员会认真遴选推荐,河南省共有5篇作品在本届读书活动中脱颖而出,其中一、二、三等奖各1篇,优秀奖2篇。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河南省女职工委员会荣获最佳组织奖。

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直接领导下,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学校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共征集作品41篇。经过认真评选,推荐韩红艳等5人的作品代表学校参赛。除韩红艳的作品《最华美的舞蹈》获得一等奖外,一附院洪盼盼的作品《相信明天会更好》获得优秀奖。

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在我校女职工中掀起了读书的热潮,营造了人人爱读书、处处飘书香的学习氛围,培养和提高了女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激活和传递正能量,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素质找到了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女职工组织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校工会)

 

中直工委群工部副部长、中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崔钦华为河南中医学院韩红艳颁发一等奖

全国书香三八评委、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红旗与韩红艳亲切交谈

颁奖领导和获奖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