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日报客户端丨5·30来啦!河南科技工作者们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0年5月30日,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日报以《5·30来啦!河南科技工作者们有话说》为题,对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的寄语进行报道。现将部分文章刊发如下:


5·30来啦!河南科技工作者们有话说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尹江勇 通讯员 刘创举/文 记者 王铮/图



你知道吗?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听听我省12位科技工作者代表怎么说——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树立了我国科技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以此为标志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诞生,科技工作者迎来了新时代的科学春天。值此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谨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指出我国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省委、省政府在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时,也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最强发展动能,把创新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关键,把营造创新氛围作为最重要的发展环境。实现发展目标,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发扬精忠报国、潜心研究、服务发展的精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省科协是省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省科协在组织引领科技工作者进军创新发展主战场,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进河南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们选出了12位全省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希望通过展现他们奋斗在科技一线的英姿,聆听他们寄语中传达出的美好祝愿,激励全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谱写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科学研究是认识世界、探求规律的过程,其中既有孜孜以求的困惑艰辛,更有发现发明的惊喜快乐。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凝聚着赋能人类健康的智慧,在传承中创新发展,是人民的期冀,更是中医人的责任与使命。”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李建生(右三)



个人简介

李建生,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岐黄学者、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慢阻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肺病学学科带头人、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河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中华医学会杰出呼吸学术贡献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