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中医故事】您可知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复学背后的故事


当听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这一铿锵有力的声音时,我们心潮澎湃,眼含热泪。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一名成员,五个月来,我们有幸参加了这场抗击疫情的特殊战斗,那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催人泪下的动人画面历历在目,我们时刻被身边的同志那勇往无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感动着。

这段时间,我们从寒冬一路走到盛夏,在这100多个日日夜夜里,大家并肩作战、风雨兼程、克服困难,取得了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复学的可喜局面,我们深知,成绩确确实实来之不易——

您看到了,我们的校领导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无数次在专题会、协调会、碰头会现场,指方向、定举措、明责任;他们无数次到四个校区、三个家属区、学生复学报到现场、教室、宿舍、餐厅等地,不管是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还是与师生交流谈心,关心关爱之情、呵护厚爱之谊,温暖体贴、直达心坎。

您看到了,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逆向行驶的新时代河中医人,他们不畏生命危险,勇往直前,奔赴一线,用大爱践行了新时代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可敬可赞,是新时代最美的河中医人,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您看到了,学校各工作组、工作专班按照疫情防控新要求,对工作方案进行了反复修订完善;学生返校复学,包含着很多环节、很多细节,角角落落、方方面面,大家自觉克服加班加点、连续奋战、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进行了无数次分组、联合实战演练,就是为了确保学生平稳有序返校,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然清晰记得,为了防止恶劣天气影响到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学生处、保卫处、一附院龙子湖院区等多部门、单位的同志们克服困难、协同作战,挥汗如雨、连续奋战到第二天凌晨,终于搭建好迎接学生返校复学的帐篷,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大量的艰辛和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无人叫苦、无人叫累……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河中医人”!我骄傲,我是河中医人!

您看到了,从5月10日到29日,我们已经迎来了五批学子返校复学,每一批学子返校都是那么有条不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都是那么井然有序……

可是,您可知道——

您可知道,为了及时购买到口罩等防护用品,医疗保障组的同志在寒冷的冬天、愣是在车里守候了一天一夜,当把防护物品运送到学校后,他们忘记了疲劳,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您可知道,为了确保返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武装保卫处的同志们,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龙子湖校区108位安保人员称呼自己是“一百单八将”,他们轻伤不下火线,他们主动为复学学子转运行李,被同学们亲切地成为“行李摆渡者”。

您可知道,连续5个月来,教职工工作组的同志们每天都在第一时间掌握每一位教职工的体温状况、行程轨迹……,辛苦程度无法言表;广大教职工志愿者克服严寒天气带来的苦难,连续多日在多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学生报到现场,教职工志愿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搬运行李,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家”的温暖。

您可知道,“请多放一个馒头”“请少放半份米饭”“老师,请收下这些饼干” ……餐盒里的每一张小纸条,每一个“小秘密”,都是我们的餐厅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互动”的生动体现,满满的温馨、满满的亲情、满满的温暖。

您可知道,为了确保在周转公寓居住的老师及时用上可心的生活用品,减少外出购买等不安全因素,校产经营管理公司的同志们及时采购了新鲜蔬菜、水果和日常生活用品。

您可知道,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反反复复备课、克服重重困难,确保疫情期间同学们网上学习的质量;我们可爱可亲的辅导员老师,每时每刻都在关心关注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特别是身体健康。

您可知道,当我们看到一排排的小马扎整齐排列、自己的“主人”在休息的场景,看到同学们来自心底、满怀深情地发问“你是谁?为了谁?”“为谁辛苦为谁甜?”,看到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积极主动到宿舍宣传解释学校的防控要求,看到同学们返校后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自觉克服特殊时期带来的学习、生活诸多不便,井然有序的学习、生活状态……我们感觉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欣慰、非常的幸福。

您可知道,相关工作组的同志们每天工作到深夜,及时向全校通报学校每天的疫情工作动态和每一位师生的安全健康状况;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已经在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新闻联播等外媒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新闻报道2000余篇,各级各类融媒体报道9769篇,这其中,饱含了全校广大宣传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凝聚起了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离别时还是严寒冬季,归来已是炎炎夏日说实话,我校平稳有序的学生返校复学成果来之不易,凝聚着大家几个月来的大量心血和汗水。我们来不及细细品尝这一可喜成果,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坚信,全校师生携手并肩、一起努力,一定能克服困难、共克时艰!

我骄傲,我是河中医人!

 

马慧玲、徐强、苗苗、李冕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