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创新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仲景学堂”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仲景学堂”线下现场

 

 

赵坤教授授课

 

本网讯(文/吕转 郭迎树 图/郭艺聪)近日,一附院第九期“仲景学堂”讲座顺利举行,我省著名儿科专家赵坤教授应邀授课。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副处长徐宏伟、一附院副院长任献青参加讲座。此次仲景讲堂由一附院精心筹备,在省卫健委中医处指导下首次采用网络、广播电视、钉钉等多形式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来自医院的全国名老中医工作室成员、六批师承继承人、青苗继承人、西学中、中医经典中青年骨干班人员、住培生等百余人参加讲座,另有国内近10万中医爱好者在线学习。讲座由任献青主持。

任献青介绍,“仲景学堂”是医院积极响应省卫生健康委和学校号召,深入弘扬仲景文化,加强中医药学术传承的主要媒介和平台,历次举办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徐宏伟在讲话中指出,自2018年7月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发布《关于开设仲景学堂的通知》以来,全省各中医医院不断开展学术活动和专题讲座等师承教育教学工作。“仲景学堂”汇聚了全省名老中医药名家资源,紧紧围绕“读经典、跟名师、作临床”,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学术活动和专题讲座等师承教育教学工作。此次“仲景学堂”是开办近两年来的首次网络直播授课,从平台留言和讨论区来看,本次公开课很受欢迎、影响较大,为全省各中医医院“互联网+”授课提供了宝贵经验。

赵坤教授作为我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名中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合作导师、全国六批师承指导老师,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40余年,精于医理,工于临床,尊崇中医经典,善用经方加减治疗小儿呼吸性系统疾病,遣方用药精准,疗效显著,愈人无数,在中医儿科领域享有盛誉。赵坤教授从中医的四大经典讲起,探究中医深厚文化理论,结合多年来临床上治疗的疑难杂症,从中医经典中寻找到治疗启示,让人不禁惊叹两千年前中医就对人体的本质有了深入的阐述和认识。本次讲座引经据典、内容丰富、引人入胜,线上留言区好评如潮。

今后,一附院将持续广邀杏林名家,深入推广“仲景学堂”,充分发扬中医药传承理念、探讨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不断提升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宣传普及,为学校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努力奋斗。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