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别荣海:精准指导,群策群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消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王晓蕊 赵云 图/申俊超)5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各院部负责人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力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婧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全国、全省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2月份以来网络双选会用人单位及学生参与情况,我校就业工作举措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各院部负责人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了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别荣海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招生就业处和各院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做好下一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别荣海强调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关乎学校社会声誉、招生,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出的“六保”、“六稳”首先强调的就是保就业、稳就业。在这个特殊的大灾年份,对待毕业生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就业工作部门和院系要广泛动员各方资源,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各院部要扛稳就业主体责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战,一手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联系各方资源,发动全校力量,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共同努力。同时要对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加强指导,帮助毕业生清醒认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四要精准指导。招生就业处要及时开展分院系、分专业的学生就业现状分析,及时研判、解决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各院部要对毕业生进行分专业、分类别的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指导,站在毕业生的立场,全力解决毕业生的就业困难;五要提供服务。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在确保毕业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为毕业生求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别荣海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尽可能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使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圆满结果。

田力在总结中讲话中表示,各部门和院部要按照学校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集思广益、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