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心声】为谁辛苦为谁甜?(5)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者按:5月10日,我校首批返校复学同学顺利回到河中医校园。目前,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学生学习生活秩序井然,这是近四个月来河中医人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新时代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集中体现。同学们在看到各位老师对“你是谁?为了谁”“疑问”的解答“再苦再累心也甘,我是谁?为了谁”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今天推出第五期“心声”,以期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同心同向同行,提振精神、再接再厉,持续保持好学生返校复学平稳有序良好态势的强大正能量。 

 

 

 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班刘慧颖初入校园,是一种陌生的熟悉感。望着不知进出过多少次的“大长楼”“图书馆”“餐厅”……,莫名的亲切与感动涌上心头。所有人都戴着口罩,安保人员拿着消杀工具对我们的随行物品进行仔细消毒,老师们在烈日炎炎下拿着喇叭提醒同学们保持距离,宿管阿姨叮咛我们要走专用进出通道出入宿舍,食堂叔叔告诉我们不够吃可以多拿一点,和许久未见的同学挽着手走在路上变成了一种奢侈的想法。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让我陌生,却又让我感动。为了保障我们的健康安全,这些操作流程不知道演练过了多少遍,我觉得很安心、很暖心,谢谢所有为我们平安归来默默坚守和付出的老师们。


 

 2017级针灸推拿本科学三班韩雨浓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从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到前所未有的“超长寒假”;从兴致勃勃地期待网课,到无数次想念河中医的春夏秋冬;从一次次听到开学消息的激动,到如今终于等到开学的消息……怀揣着满满的期待和些许的担忧,我踏上了返校之路。车站的出口,“河南中医药大学”那熟悉而亲切的字眼映入眼帘,大半的忧虑就已烟消云散……戴着口罩、身穿小马甲、活跃在阳光下的身影给了我熟悉的亲切感和释然的信任感。有条不紊的操作顺序和细致入微的注意事项,让我觉得之前的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不禁感慨——有河中医的保驾护航,真好!一批批的返校生,无一不在感受着来自河中医量身定做的疫情期间特别关怀:定时定点的接送班车,井然有序的进校步骤,精确无误的健康筛查,整齐完备的上课系统,崭新锃亮的饮水系统……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准备工作,背后却是学校几个月来严密部署、老师们无私付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默默坚守的劳动结果。作为河中医的一员,我满怀感激和骄傲;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肩负使命和责任。我会不忘学医初心,心怀感恩和大爱,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放心、让学校放心。



2017级预防医学本科一班刘佳慧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一个格外安静的春节,太多的不同寻常陪伴着我们一起度过居家学习的这段时光。网课开始前,老师在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一起对网课直播进行调试,只为给我们最好的课堂效果。班级群里,老师们一遍遍征求意见,询问想法,只为了我们返校后生活顺利。通过学校公众号,我看到老师们为了大家能够顺利返校,一遍遍进行开学演练;炎热天气里,穿着厚厚防护服的老师为返校的同学进行检查;辅导员老师每天监督大家打卡,常常要反复确认、提醒……老师们的工作远比我们想象得辛苦,看到学校为顺利开学所做的准备,我更想早日回到校园,希望早日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这个春天,我格外想念校园的点点滴滴。几天前的课堂上,老师对我们说起天一湖畔春意盎然,校园里还多了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寒冬已过,春日已至,和你见面的日子快要来啦! 

 

 

2017级针灸推拿学本科二班俞童佳从五月十五日返校以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学校对于此次疫情返校工作的认真负责、尽心尽力。返校时学校为每位学生都提供了病毒抗体检测,更在我们等待结果的时候在阳光下为我们支起了一片阴凉,棚子下一个个整齐摆放的凳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感受到了学校的贴心。在返校的这些天来,无论是教室完备的课堂录播系统,还是整齐有序的上下课流程;无论是食堂门前新安装的洗手消毒区域,还是宿舍楼里崭新的热水供应系统;无论是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任何疑问,食堂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还是校园道路上站在阳光下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的志愿者师生,每日认真给每层宿舍楼进行消毒清洁的宿管老师,都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学校对于返校学生的重视,更体会到了学校对于返校学生的关心,让我们在这一特殊时期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我们深深理解并坚决支持学校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全方位配合学校的安排,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度过这段异常珍贵的“特殊时期”!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