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心声】为谁辛苦为谁甜?(4)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者按:5月10日,我校首批返校复学同学顺利回到河中医校园。目前,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学生学习生活秩序井然,这是近四个月来河中医人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新时代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集中体现。同学们在看到各位老师对“你是谁?为了谁”“疑问”的解答“再苦再累心也甘,我是谁?为了谁”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今天推出第四期“心声”,以期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同心同向同行,提振精神、再接再厉,持续保持好学生返校复学平稳有序良好态势的强大正能量。



2018级康复治疗学本科二班齐格格终于,在家上了三个多月网课的我们,开学啦!当公众号及时推送了河中医防护措施的图片,我深深为学校动作之迅速、防护之全面点赞。复学以后,眼前更是一亮,各种消毒防护措施,间隔距离标识井然有序,学校还免费给我们发放了口罩、精美的独立餐盒、洗手液、洗洁精等日用品。惊喜之余,我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下面的评论全是羡慕,一时间我们成了“别人家”的学校。临近期末,时隔近五个月,我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教室,见到了可亲可敬的老师,感觉课桌上的的专属“座号”和二维码都在为我问好,复学后的第一节课,当听到我们集体起立高喊“老师好”的时候,药理学刘亚敏老师哽咽了许久,说:“这种感觉,真好!”



2017级针灸推拿本科学三班赵瑞祺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在居家隔离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我都在期待返校日的来临,但是在未返校时,还是会对在学校的饮食有一丝担心,也害怕餐厅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担心会存在安全隐患。当真正回到河中医这个大家庭,学校给每个宿舍详细分配领餐窗口,一人一套崭新的餐具,工作人员仔细指引,配餐人员耐心细致,同学们规范自觉,让每一次领餐都井井有条、十分规范,完全不会出现人员混乱、领餐人员对领餐程序混淆不清的情况。请学校和老师放心,我会珍惜这段宝贵的在校学习时光,以实际行动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影响并带动身边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完成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打好基础。



2018级中医学本科二班陈晓彤: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与许多同学一样,我也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着可以早日回到河中医这个大家庭。原本以为假期中的河中医应该是平静甚至有些冷清的,但偶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老师们的工作照才发现,原来众多河中医的老师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中有的顾不上家里尚且年幼的孩子,有的已经很久没有陪伴过年迈的父母,甚至有的老师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心里对老师们除了敬佩,更多的是心疼。“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想到在我们的背后,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们,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守护,作为河中医的学子,我既感到安全,更感到安心。真的想对所有河中医老师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坚守,唯有努力,方能报答,我们将以老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担当!



2017级针灸推拿本科一班张杨:返校后,我加入了学生志愿者的队伍,能为学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深感自豪。每天早上7点,我和其他50名志愿者同学在教学楼集合,负责维持秩序,引导同学们保持间距。虽然工作强度不大,但几天下来,我们都有些疲惫感,想到那些每天比我们到得更早的老师们,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让我们深受感动,同时又充满了干劲。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有次一位老师在结束引导工作后看着同学们走过的背影,轻声地说道“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们”。那一刻我读懂了各位老师们的辛苦,更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负责维持秩序的后勤老师们每天都会穿着制服,拿着大喇叭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佩戴好口罩。“那两个同学,不要牵手了,排成一列”“大家各自打自己的伞,一个蘑菇头下面只能呆一个人”,我们笑称这种被催促的感觉是“被大喇叭支配的恐惧”,但正是在这样的提醒,我们的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记得有次保安师傅的喇叭没电了,就扯着嗓子大喊“我的喇叭没电了,大家给我个面子,保持一米五的间距”。每每想起那些感人的场景,我总会不自觉地热泪盈眶,这就是我们河中医的老师,最可爱的人儿啊!有这样的老师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作为河中医学子,我们真的很幸福,很安心。


(编辑 苗苗 李冕;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