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别荣海:持续巩固平稳有序复学成果,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本网讯(文/苗苗)2020年5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工作座谈会。校复学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同志们有感而发,畅谈工作体会、收获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最忙碌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当天是星期几,只知道白天和黑夜,通过抗击疫情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得到了空前加强”,工作组代表蒋士卿说。工作专班代表彭新表示,“三年前,学校就开始了线上教学资源的丰富和开发,《生物化学》等精品课程在疫情期间成为了全国高校的‘网红’课程,这是学校提早谋划布局的结果”。院长代表朱建光说,“今年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将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多措并举,最大程度解决网格化管理和毕业就业之间的矛盾,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网格长代表李倩说,“作为学校的三级网格长、基础医学院辅导员,自己负责药学院的几个宿舍,通过这种跨学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了感情交流、提升了工作能力”。辅导员代表刘淘淘说,“看到自己的学生‘回家’非常激动,我经常与大家谈心谈话,同学们普遍向我反映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非常理解、非常支持,对学校的贴心服务非常感谢”。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代表王明迪说,“考虑到同学们的需要,后勤服务中心克服困难,在保证标准餐供应的同时,想尽办法为同学们增加了咸菜和酸奶等,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爱心小纸条’对主食进行增减和选择,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用餐需求”。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后,对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近五个月来忘我的工作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显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饱含深情地说,听到大家的心里话,十分欣慰,十分感动。别荣海指出,疫情“大考”面前,最能考验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不牢、强不强、深不深。“大考”面前更能检验同志们的政治站位、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更能检验同志们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职业操守。学校返校复学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是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日夜兼程、连续奋战近5个月的结果,大家扑下身子,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认真落实每一个细节,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作风、更实的成效,切实扛起了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经受住了检验,这值得充分肯定。别荣海说,我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所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别荣海指出,多难兴邦,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增强全校师生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是要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面对疫情“大考”,全校教职工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瓶颈、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得到了空前激发和增强,这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精神气概;百折不挠、坚韧图成的精神品格;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的精神追求;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特质”在新时代河中医人身上的进一步弘扬和展现,更加鲜活生动地展示了全校师生面对困难时的共同精神追求,弥足珍贵。大家要进一步挖掘这种精神追求所蕴含的深刻意义和强劲动能,从生生不息、绵延不断的中华文明中汲取更多力量,从学校困难时期的办学经验和工作思路中寻找更多办法,为师生营造优美和谐的文化环境、打造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传承好、弘扬好我们的大学精神,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别荣海强调,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征程中,我们所面临的困难更多、压力更大、任务更艰巨,传承好、弘扬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创学校未来的唯一正确选择。

别荣海指出,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返校复学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复学工作指挥部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各种措施,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要通过大量、深入、艰苦、细致的工作,持续巩固好学生返校复学平稳有序的可喜成果,扎实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

别荣海强调,复学复工复产是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平稳有序推进复学复工复产,是党中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的期待,以“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根据疫情发展新形势和上级新要求,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提高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性,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更加明显的成效,回报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

别荣海指出,做好七个方面复杂关系的统筹兼顾、协调统筹推进是做好当前工作的关键所在。要提早一步进行认真细致的思考,扎实做好返校同学和未返校同学、各批次返校同学堂食和标准餐供应、思政课教育和专业课教育、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和返校复学后对学生精细化服务、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平稳有序运转和突发情况应对、应急防控和常态防控等7个复杂关系的统筹兼顾,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持续保持学生返校复学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

别荣海表示,目前,学校已有4批次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对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前期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克服长期作战对身心带来的影响,及时做好自我调整,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扑下身子,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广大教职工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按照学校既定路线图和工作流程,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返校复学良好局面,有条不紊、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小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师生同心同向同行,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积极查找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完成好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