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外媒报道 > 正文
外媒报道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顶端新闻丨走进河南中医药大学,去认识神奇的“中医药世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消息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马俊峰

“老师,我知道好几位中医圣手!”

“我也知道我也知道,有华佗、李时珍、张仲景。”

……

4月9日, 百余名身穿“商报蓝”马甲的河南商报小记者训练营小记者,来到了位于龙子湖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准备着开启一场认识“中医世界”的奇妙旅程。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建设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长久以来,河南中医药大学为我国医药事业发展输入了众多各层次人才,学校更是在2022年得到了省政府的支持,全力冲击“双一流”。

在如此优秀的高校中参加活动,小记者们都十分兴奋。

他们在校史馆里了解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前世今生”;在医史馆中领略“中医药世界”的奇妙;在仲景馆里,小记者听到了医圣张仲景悬壶济世的感人事迹;在中药馆和人体科学馆中,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领悟生命的真谛……

90分钟的参观学习行程临近结束时,小记者们在学校主教学楼前合影留念,相互交流着“观后感”。家长们对于本次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参观活动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表示今后遇到在大学中举办的活动,还要第一时间帮孩子“抢”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