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第三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消息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办高〔2023〕18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第三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创建“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引导我校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及科研活动,潜心教学,为我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基本条件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国家重大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

三、办法程序

1.申报限额。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我校申报推荐名额3个,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创建、申报工作,各学院推荐名额1个。

2.推荐程序。各学院按照“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制定本学院工作安排、实施措施等,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工作。申报教师团队经学校集中遴选、公示,确定推荐项目向河南省教育厅上报。

四、奖励措施

坚持精神奖励、典型宣传与发展支持相结合。省教育厅将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把国家级和省级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作为一个重要观测指标。团队成员在申报有关省级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各高校要结合现有科研计划和人才计划,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在拓展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对认定通过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给予重点支持。

五、复查考评

已认定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要加强团队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强化经验交流、提高业务能力、注重优势互补、不断激发活力,形成团队可持续发展机制。有关高校应加强对已认定团队的常态化管理,优化考评方法,形成长效机制,并于每年12月10日前向河南省教育厅报送年度团队建设的典型经验、重要进展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教育厅将根据建设指标体系以实地抽查方式对已认定的团队适时进行复查和考评。复查结果不合格或者不符合标准的,将取消“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资格。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积极动员、严格按照“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条件组织申报,认真推荐。

2.请各学院将《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2)、《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3)等纸质材料于5月30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俊学楼A312#,电子版发至邮箱。

联系人:王龙、孙瑞琴。联系电话:0371-65575596,电子邮箱:804464264@qq.com。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月26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