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消息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校党字【2017】42号)等文件要求,我校积极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2018和2019年度资助立项了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和重点培育课程,为进一步更新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促进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和同向同行,使广大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现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一、教学观摩活动安排

(一)时间地点和形式:

1.观摩教学活动为期一周,时间定于11月25日—11月29日。

2.采取集中观摩和分散观摩的形式,集中观摩定于11月26日(周二)下午3:00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进行,分散观摩为随堂观摩,观摩教师可自主选择参加。

(二)主讲教师和参加观摩人员

1.主讲教师为我校2018年度立项的“课程思政”项目教师。具体授课时间地点见附件。

2.我校所有授课教师均需参加。

二、教学观摩活动要求

(一)主讲教师要积极做好课程设计等准备工作,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展好“课程思政”示范教学。

(二)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广大教师参加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结束后,各院部要组织一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及时协调解决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学校将把各院部组织情况纳入教学管理考核。

(三)广大教师要积极参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深入挖掘所授课程的思政元素,开展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一览表

 

党 委 宣 传 部

教 务 处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21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