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讲座现场



项目路演辅导


本网讯(文/郭薇 图/彭俊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用,2023年6月1日,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在远志学堂举办,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李金保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项目的辅导要点及案例分享》的专题讲座。各学院、书院青年教师代表、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中,李金保解析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背景、历程和评审规则,详细介绍了打造优秀项目的要求和标准,解析了青年教师如何激发学生潜力、带领团队取得竞赛良好成绩。他指出一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要有好想法、好产品、好团队、好执行等核心要素,结合历届竞赛中的获奖项目,李金保分析了项目来源、项目结构、核心优势、商业模式等,展示了优秀案例中值得学习借鉴的内容。讲座结束后,我校十余个“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参赛项目依次进行模拟路演,李金保教授一一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培训现场,各项目指导教师、团队骨干不时与李金保教授交流,探讨下一步各项目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水平,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备赛能力,为培育、遴选优质项目参加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基础。今后,校团委将围绕青年成长需求,尤其是青年教师实际工作需要,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不同主题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带动青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研活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