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仲景书院举办第五期仲景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消息来源:仲景书院


仲景大讲堂现场


本网讯(文/图 刘淘淘)传承中医经典,倡导学术交流。2023年5月9日,仲景书院在仲景学堂举办第五期“仲景大讲堂”。本次讲座特邀校医古文教研室主任、仲景教学名师李具双教授作为主讲导师,全校百余名师生参与。

李具双以“承古强基,融合创新”为主题,围绕着“中医的学习特点——‘承古与习新’的思路来指导同学们学习中医,向同学们讲述了厚古、强基、融合在中医学习中的重要意义。李具双强调,要重视医与文融合——读经典,懂训诂。他根据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气”和“阴阳”概念的界定及其意义。李具双指出,中医学习过程中的几个要点:一是要知识面要广,广泛涉猎各家中医经典著作。二是要注意古今文化差异,阅读中医经典著作,要把特定的词语放在特定的语境下,确定其意义。三是要有辨别能力,学习要精益求精,不可囫囵吞枣。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找到了正确的中医学习道路,而且为同学们研读中医经典著作提供了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学习目标。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