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度“博士沙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高婷 图/黄璐)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进学术交流、提升教职工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19年12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542管理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2019年度“博士沙龙”。特邀河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兴茂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的班子成员、博士、学术骨干教师、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教授主持。

张兴茂教授围绕“谈申报高层次社科科研课题”这一主题,结合多年科研经验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体会,从国家级社科类项目选题、选题依据、项目论证、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他强调,选题时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要有时代蕴意,要结合当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面临的新问题和新发展方向,找好切入点后再进行题目设计;要聚焦国家创新理念,在学术思想、学术观点、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要注重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作用,课题的申报不仅需要大量的前期研究成果做支撑,还需要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研究团队分工协作。专题辅导结束后又进行了问答互动环节和对部分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答疑,张兴茂就申报高层次研究课题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的各位教师进行了精准指导。

本次博士沙龙的成功举办为教师们申报高层次社科课题的增添了信心,有助于教师掌握申报高层次社科课题技巧,对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2020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具有推动作用。


(编辑:李冕 审核: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