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张登本教授做客“百家论坛”讲授“五运六气的评价与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许国防)学习中医,必须对运气知识有所认知,因为运气理论传承着中医药文化基因,彰显着中医药知识的核心观念。为了活跃我校第十届仲景学术文化节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响应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提升我校师生中医理论水平,2019年11月9日上午,科技处、康复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特邀陕西中医药大学张登本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讲授“五运六气的评价与学习”。我校《黄帝内经》知名专家冯明清、《内经》教研室主任周发祥以及热爱中医经典的校内外师生190余人参加讲座。

我校非常重视“经典”教学,会前,校长许二平会见了张登本教授,他表示,希望张登本教授对我校《黄帝内经》尤其是“五运六气”研究与教学给予长期的支持。张老师对我校重视经典、抓住重点,倾注精力开展“五运六气”研究与教学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愿意与我校进行长期合作。

讲座中,张登本教授从十个方面对运气的评价进行了解读,从5个角度对学好“五运六气”提出了方法和要求。张登本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展示出了他深厚的学术功底,渊博的知识积累。他提到专有名词和概念时总是追本溯源,学术态度严谨,讲述“五运六气”原理时条理清晰,结合实践,阐“神”解“机”,使学习者一下子就能抓住关键和重点,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