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黄熙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讲座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黄熙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本网讯(文图/郑关民)2019年9月17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共病郁证研究所所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熙作客“百家论坛”,全校近300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宁主持。

黄熙教授对中药及复方中药成分进行了多年研究,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曾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A类),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他以“快速精确揭示疏肝代表性成分及其共享机理”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针对中医药关键科学难题“快速精确揭示方剂代表性ABCs”作了多方面的讲解,对Gan轴CDF/I共享机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指出了今后中医学方剂研究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并鼓励大家在中医药研究中要勇于尝试、勇于担当,为中医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报告会后,黄熙还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大家对方剂代表性成分及其共享机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对未来的科学研究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