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举办中西医结合诊治妊娠相关疾病新进展培训班、中原妇科流派暨褚玉霞教授学术经验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培训班现场

 

本网讯(文/周艳艳 图/李昕)2019年9月6日-9月8号,由二附院主办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妊娠相关疾病新进展培训班、中原妇科流派暨褚玉霞教授学术经验研讨班”在郑州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第四批名中医继承指导老师尤昭玲教授,全国首批名中医欧阳惠卿教授的学术继承人李坤寅教授及多名省内业界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省内外各地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二附院妇科副主任周艳艳教授主持。

二附院副院长胡仕祥在欢迎词中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及与会代表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为广大从事妇科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保障广大妇女的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河南省名老中医、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指导老师褚玉霞教授在开幕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坚持以发展中医为主线的学术方向,提高学术水平,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妇科专家就中医妇科传承、妇科临床研究与创新、中西医结合诊治妊娠相关疾病等热点问题作专题报告。其中,尤昭玲教授就“PCOS-求子临床心悟与调治策略”作详细讲授,将多年临证经验倾囊相授;李坤寅教授从中西医结合角度阐述了如何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性不孕;三附院肝胆脾胃科主任孙玉信、学校方剂学科主任龙旭阳、学校妇科学科主任傅金英、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韩宁、二附院妇科主任姬霞、褚氏妇科传承人李晖、二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周艳艳、二附院妇产科副主任李艳青相继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讲座内容涵盖了中医妇科基础理论、名老中医临床经验等,为名老中医经验传承、中医妇科学理论创新与推广和临床诊疗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互动平台,有助于将规范、有效的医疗技术推广到基层,进一步促进河南省妇产科事业的发展。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