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侃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

 

讲座现场

 

2018年11月1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侃研究员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代表作了题为《基于中药多糖的创新药物研究》的报告。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振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侃从多糖对生命体的重要意义和多糖在重大疾病中发挥的作用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糖类药物因其结构复杂、活性确定且广泛、安全性高,目前被认为是解决复杂性重大疾病的有效手段。他认为,多糖是中药主要的活性成分之一,具有丰富广泛的活性,是创新药物研究的重要资源。此外,丁侃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对国内外糖类药物研究的研究动态、发展趋势、存在的挑战和研究方案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校师生受益匪浅。丁侃的报告使大家开拓了学术视野,认识到了糖类药物在治疗重大疾病中的作用,有利于我校教师开展基于中药中多糖成分进行创新药物的研发。

丁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人类糖组计划和美国功能性糖组学国际科学研究计划参与研究员,亚洲糖科学和糖工程协会中国代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评审专家,国际糖科学主流期刊“Carbohydrate Research”副主编,“Glycoconjugate Journal”编辑,“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编委。 (科学技术处、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