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河南省中医诊断分会第二次大会暨《中医诊断常见疾病的方法及辨证思路》学习班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会议现场

 

2018年10月10-11日,河南省中医诊断分会第二次大会暨《中医诊断常见疾病的方法及辨证思路》学习班在我校顺利召开。200余名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同仁及我校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科技处处长李东阳,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根林、省中医药学会办公室主任胡超群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主持。

开幕式上,李东阳处长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等,并强调指出中医诊断学是中医理法方药和辨证论治的核心环节,深入开展中医诊断研究,对实现中医现代化和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胡超群主任代表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能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会议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专家同道的互相学习,增进中医诊断学学术研讨、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把河南省的中医诊断学发展推向新的阶段,也为促进和提高中医诊断行业学术水平,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大会特邀专家“国医大师”张磊教授、“长江学者”陈家旭教授、“全国名老中医”王国斌教授分别作了《漫谈辨证思路》《疑难杂病辨治思路》《慢性萎缩性胃炎之我见》的专题讲座;谢文英教授、路永平教授、樊纪民教授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讲座内容详实,语言生动质朴,师生互动热烈,整个会议气氛非常活跃,获得了广大师生及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年会是我校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对于加强了河南省中医药学术交流,培养和提高我省青中年中医辨证和临床技能,扩大中医药事业在我省的影响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