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王耀献到管理学院等部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4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 张文举)2023年6月1日,校长王耀献到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等部门调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随同调研,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董新刚主持。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围绕学院现状、发展思路及规划、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从学院简介及发展现状、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建议及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赟从学院基本情况与建设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及目前重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体育学院院长崔东霞从学院基本情况、本学期完成的重点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随后,王耀献同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引进、治理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深入讨论难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耀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医、理、管、工、文协同发展的办学策略,办出各自的特色和品牌。人文素养是学生成才的基础,要通过对专业建设情况探索,找准自身的定位,选择1--2个方向,在课程和专业上发挥自身的特色,打造出在全国响亮的品牌。二是坚持“小学院,大梦想”,凸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要通过“专业+中医药”的方式,在新医科建设过程中切实发挥推动作用,服务学校的主干学科。三是坚持五育并举,探索高层次复合型中医药人才的教育教学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期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要五育并举,优化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四是重视科学研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体现了一种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是提高教师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要通过承担课题、项目制管理、提升学历等途径提升教师的能力素质。五是坚持三个面向,在服务社会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学科专业只有与社会联系起来才有生命力,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行业需求和社会需求,提高专业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的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