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童心未泯 与你童行”六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六一”儿童节活动开幕式



儿童节活动现场



孩子在中医药博物馆听宣讲员讲解


本网讯(文/付光宇 图/郭寅虎)在第七十三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我校文化生活,给我校教师子女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6月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工会承办的“童心未泯 与你童行”六一节活动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各基层工会的100多名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个环节是参观中医药博物馆,通过讲解员老师的讲解和答疑,使孩子们领略到了祖国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那一双双期待与求知的眼神中,饱含着对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强烈兴趣。

活动现场气球飘扬,欢声笑语,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个个是主角,他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有古筝伴奏、诗朗诵、歌曲、快板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家长寄语环节,爸爸妈妈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孩子送上了温情脉脉、爱意浓浓、能量满满的祝福和希望。这份爱的大礼包,是家长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但增进了感情,也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和互动环节,如DIY节气书签、欢乐套圈、揪尾巴等游乐项目。这些项目不仅让孩子们玩得开心,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活动中间穿插了抽奖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女工委副主任常瑞为现场观众抽取了大奖,把活动推入了高潮。

此次六一节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也让家长们深刻体会到亲子互动与陪伴的重要,巩固了亲子感情,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家庭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对中医药的认知,弘扬了中医药文化。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