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专业技术人员第三轮岗位聘用签约仪式在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


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图/郭彦虎 时博)2019年12月20日,我校专业技术人员第三轮岗位聘用签约仪式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和人事处、药学院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签约代表以及药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主持。

仪式上,人事处处长陈相新传达了学校《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宣读了1012名专业技术人员第三轮岗位聘用结果。张小平和药学院院长朱建光分别与被聘任为正高级、副高级以及中级职称的15名教师代表签约。在签约现场,白莉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后附发言全文)

张小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学校第二轮岗位考核和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圆满结束。他指出,在国家高等教育进入新阶段的大背景下,内涵发展已成为高校的工作重心,因此,作为学校发展的源动力和根本生命,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他强调,岗位设置与聘用是高校的一种基本制度,我校要高度重视,广泛调研,不断探索,并结合学校实际,引育并举,通过职称、聘用、荣誉体系、绩效制度改革等措施,达到人才队伍提层次、调结构的目的,从而激励广大教师务实肯干,扎实工作,在体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助力学校早日完成转型发展。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在发言中表示,各位教师要正确认识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以此次聘用为契机,正确规划工作与学习,合理安排好教学与科研两大任务,共同努力,为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奋斗。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临床中药与药理教研室教师白莉。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我校的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签约仪式。感谢学校和药学院对我的信任与认可!从毕业至今,我已站在讲台上度过了7年时光。在经历了学校的岗位聘用与考核之后,我有以下两点感受与大家分享:

一方面,岗位聘用制让我的工作充满挑战和机遇。这种聘任制度是对“铁饭碗”制度的改革。岗位聘用制的考核标准,就像一条小“皮鞭”,不停地鞭策我进步。当我倦怠无所事事时,我就会找出考核实施方案,逐条对照检查,看看还有哪些地方没有达标,但这种自觉性其实是我在第二轮岗位聘用考核后才养成的。当《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公布后,我严格按照考核标准,结合自己的优势与特长,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这种制度极大激发了我的潜能,在给了我压力的同时,为我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

另一方面,学校《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更加合理。第三轮岗位设置采用分类的方法。比如我的副教授这级岗位,就根据教职工的学科特点、自身特点和潜能,分为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开发服务型和临床教学型四类。这样的设置让教师的自我定位更加准确和合理,有助于真正实现人尽其才。

学校和教师本就是一个共生体,学校的建设发展要依靠教师的发展来实现,教师的成长又要依靠学校这个大平台。感谢学校为我们每个人提供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感谢学校为广大教师提供的激励政策。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自觉维护学校良好的声誉,不辜负领导师生对我的信任、期望和要求,出色完成科研、教学和实验等各项任务,助力学校转型发展,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