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同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同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

 

 

谈话现场

 

本网讯(文/李昌 图/秦东仁)2019年12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同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见面并进行集体谈话。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加民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高磊汇报了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和2019-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并代表团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认真履职、砥砺奋进,为助力学校转型发展,为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别荣海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校团委过去六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六年中,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团省委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别荣海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新形势下面对思想多元、价值多元的诸多挑战,如何做好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一届团委班子要认真总结六年来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好的做法,深入思考研究,确保实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别荣海指出,要牢牢把握好三个根本性问题,一是要把握好根本任务,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守共青团政治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丰富的形式,喜闻乐见的载体,做好青年群众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要把握好政治责任。要坚持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通过先进的思想、扎实的作风、热诚的服务,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三是要把握好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助力学校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共青团工作,别荣海提出了明确要求:政治上要强。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按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自我努力、自我完善的团学队伍,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标准要高。共青团工作是极其重要的培养和锻炼青年干部的平台,要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对照“五有”干部的要求,严格自我约束,注重自我提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思路要宽。在赢得青年上要拓宽思路,要充分激发共青团组织活力,深入开展改革与创新,当好青年标杆,勇做青年领袖。要让团组织在新时代下始终永葆生机和活力,成为广大青年心向往的、有凝聚力的组织。

张加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别书记对团委工作的要求。他指出,团学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去除“四化”,做到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代表青年进而赢得青年,把青年服务好、引领好,为学校建设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