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疗法培训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郭维嘉 图/李冕)2019年10月14至15日,由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我校图书馆和中原工学院图书馆承办的“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阅读疗法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厅级巡视员康洁、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崔慕岳、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臧国全、我校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等国内阅读疗法领域的数十位资深专家、近百位代表和我校图书馆处级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王秋安代表副校长田力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60多年来的发展概况,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推动阅读疗法的实际应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康洁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希望政府能与高校图书馆积极结合,拓展高校图书馆职能,使“书香河南”活动全面开展。张小茜、崔慕岳、臧国全均对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面推动我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深入开展。

两天的培训中,北京大学王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宫梅玲、中原工学院张怀涛、郑州大学张瑞星、华北理工大学王景文分别作了题为《阅读疗法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前景》《高校图书馆开展阅读疗法的方法及对症荐书流程》《中医学语境下的阅读疗法》《信息平衡心理疗法与图书信息在本疗法中的应用展望》《文献计量学方法在阅读疗法学术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和了解了阅读疗法在心理、情绪治疗等方面的功用和极具操作性的创新服务方式,同时也让大家进一步坚守了图书馆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借鉴专家的宝贵经验,不断拓展图书馆的服务职能,让阅读推广工作在满足读者心理需求、提高国民素质、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培训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中药馆和人体科学馆,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今后与我校开展更深层次的业务交流。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