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我校在“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决赛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图/刘宾)2019年10月10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贵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贵阳举行,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开设中医学类专业的本科院校39支参赛队伍共计156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初赛共有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七个项目,复赛分为中医内科临床接诊能力、中医外科临床技能、针灸临床技能三项,决赛采用知识竞答等形式进行。比赛不仅考察了参赛者的中医临床能力,同时也考查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我校参赛选手2015级中医学专业于学文、赵佩佩、皇甫浩静和2015级仲景班吴李征4名同学,在两天半的竞赛过程中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灵活的现场应对、娴熟的技能操作以及良好的团队配合,顺利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并以第8名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各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学生组织的影响力较大的全国性赛事,大赛以“能力,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加强中医大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化学生的人文关怀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为优秀中医学专业学生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务处积极协调组织,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通力配合,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刻苦训练、反复模拟,为本次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有力地证明了我校中医学专业的办学实力,充分反映了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学生中医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