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河南文化营在我校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汇报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李敬平 图/付晓)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河南文化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日前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我校与郑州大学作为协办单位,在10天活动中为来自德国、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团员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我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闭营仪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在致辞说中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他希望华裔青少年从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华文明中汲取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回到所在国后,争做中华文化的移动“名片”,把中医故事讲给身边人听。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陈向辉向我校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营员们把在河南的所见、所闻、所学带回去,把河南人民的亲切问候转达给家人和朋友,为祖籍国与各国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的汇报演出在营歌《龙的传人》中拉开帷幕,广大营员用作品展示、诗朗诵、独唱、合唱等形式展示了此次“寻根之旅”的所感、所想、所获,用心声为祖(籍)国祝福,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