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2019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消息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评审现场

 

本网讯(文/夏静林 王梦格 图/郭鹏翔)2019年10月10日晚,我校2019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计财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校纪委有关同志全程现场监督,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有关同志、资助专员、学生亲友团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国家奖学金规格高、额度大,为了发挥国家奖学金对广大学生的激励作用,我校实施了国家奖学金全校公开评审制度,在评审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德育为先、学习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采取原始材料积分和公开展示积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审。10月8日,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2019年度49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原始材料进行了集中审核打分。10月10日晚进行了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公开演讲展示。通过每人2.5分钟的精彩演讲,49名候选人从德、能、勤、绩等各方面展示了风采。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总成绩的排名,最终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中西医临床三班张颖茜等40名本科学生,来自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针推专科班宋丹等2名专科学生获得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

我校通过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制度,不仅把国家奖学金授予给了全校最优秀的学生,而且为其他学生提供了现场观摩学习的机会,营造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先进学习效仿的资助育人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努力奋进,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将来有机会站在代表我校本专科学生最高综合水平的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的舞台展示自己,积极推动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