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两会】省人大代表、副校长冯卫生答记者问: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特色骨干大学办学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省人大代表、副校长冯卫生接受记者采访

 

本网讯(文/蔡君彦 图/许俊文)2019年1月16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9年,我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特色骨干大学办学水平,推动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转变,积极推进国内外名校来豫合作办学。

省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冯卫生表示,对于人口大省河南而言,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其意义不言而喻,是河南补齐顶级高等教育短板的历史机遇,有助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等。

与此同时,提升特色骨干大学办学水平也势在必行,“我省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也提到,要加大对其他特色骨干高校的支持力度,引导各个高校分层次、分领域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有助于河南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更上一层楼,也能让更多河南学子就近接受到优质教育。”

此外,冯卫生表示,推动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转变,可以通过根据需求进行“订单式培养”,形成更好的教育、就业链条,而积极推进国内外名校来豫合作办学,则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国际化程度、大学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共同进步,“我们学校在2018年获批了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加上此前与马来西亚管理科技大学的合作办学,效果都非常好。”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